3773考试网 - 驾照考试 - 正文

厦门驾考科目二智能化考试正式开考

来源:台海网 [2013-5-21] 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
转播到腾讯微博
驾考科目二智能化开考

驾考科目二智能化开考

  台海网5月17日讯 (海峡导报记者 吕寒伟 文/图)“不能伸头,太不习惯了。”昨天,厦门驾考科目二智能化考试正式开考,“闯关失败”的市民林小姐一脸懊恼——— 考试时不允许 “伸头”,可练车时教练还让她“伸头”。

  驾考科目二有五个项目,倒车入库、半坡起步、侧方停车、曲线行驶和直角转弯,其中倒车入库和侧方停车两项,仍然有教练在教学过程中,让考生把头伸到车窗外看地上的线,而不是通过后视镜观察。

  “我们有听说不能把头伸出来,可是教练也没有那么确定,今天考了才知道,真的是不能把头伸出来,从后视镜看地上的线看不清楚。”林小姐说,本来其它科目都不错,就因为倒车入库没有倒进去而失败。

  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介绍,其实不只是不能探头,所有的行进考试过程中,一律不得把身体的任何部分伸出车外,否则都为不及格。

  考生更不习惯的是,新驾考为了杜绝“应试驾考”,取消了立在地上的标杆,而有些教练还在教考生寻找地上的参照物,结果一些考生找不到“方向”。

  “半坡起步的时候,车子停在什么地方,停多远,我原来是看车外的一个点,今天考的时候还是找那个点,结果停太远了。”市民黄小姐困惑。她所说的“点”,其实就是参照物。

  据了解,昨天一共有298人参考,只有92个人考过,通过率仅为30.97%。交警提醒,考生平时需加强训练,改变伸头、看标线等陋习,才能提高通过率。

  素描

  还没考完,扣了120分

  昨天上午,庄小姐还没考完,已经被扣了120分。科目二考试满分为100分,小车80分及格。

  庄小姐先考了半坡起步,这项技能最关键之处在于控制好距离,要让汽车的前保险杠停在桩杆线上。细雨中,庄小姐缓缓把车开上坡道。车辆一停,电脑自动测量,不妙,车子距离桩杆线有几十厘米。还好,没有超过50厘米,被扣10分。

  哎呀,车子的车身离路边缘超过了30厘米,又被电脑测出,庄小姐又被扣10分。呼!紧张,想要通过考试,接下来不能再出任何错。

  接下来是曲线行驶。庄小姐紧张上路了,一个拐弯,完了,车轮轧到了路的边缘线,一盏大大的“红灯”亮起,真的完了,庄小姐一次性扣掉了100分,不及格!

  怎么回事?事后导报记者了解,原来,小车科目二的扣分细则达到40多项,其中一次性扣100分的就有30项。

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,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;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fjksw@163.com,我们将会及时处理。

您可能喜欢的文章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手机版

版权所有 © 2004 - 2018 3773考试网(琼ICP备12003406号)

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,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: